领略泱泱齐风,寻迹稷下学宫|“宝恩杯”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膜科学与膜技术创新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3-12-28

青春筑梦,科创报国。20231228日,“宝恩杯”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膜科学与膜技术创新大赛山东理工大学逸夫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大赛由中国膜工业协会、山东省科技协会指导,淄博市科技协会、山东省膜学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膜科学与技术》编辑部、山东宝恩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红叶柿岩旅游管理公司协办来自六所院校6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本届大赛。

01 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帷幕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山东省学会首席顾问、淄博市科协副主席王继含氟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东岳集团首席科学家、山东省膜学会会长张永明,淄博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道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淄博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四级调研员丁永刚,山东宝恩集团董事长张继国,bwin必赢院长、山东省学会常务副会长杨乃,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马立出席开幕式来自高校企事业单位的赛评委及参赛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bwin必赢党委书记王介忠主持。

开幕致辞中,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向各位莅临嘉宾、评委老师、参赛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办学历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发展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及bwin必赢发展情况,最后表达了对各位选手精彩表现的期待。

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向大赛主办方、办单位以及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举办大赛发挥学会学术交流和人才队伍优势,有效助力山东省膜科学与膜技术领域创新发展,服务产业升级。

参赛学生代表宣誓评委代表烟台大学杨浩老师发言

淄博市科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张道峰

大赛承办单位山东理工大学授旗并宣布开幕

02 比赛现场

次参赛作品分为方案设计、学术论文和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三类,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6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评审过程中评委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可行性、实用性等方面因素为每支参赛队评分。

山东宝恩集团董事长张继国,中国标准化咨询评价专家刘洪玉,烟台大学bwin必赢杨浩,山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翁俊迎,bwin必赢孟秀霞,bwin必赢王晓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比赛过程中各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履职,公正评判;参赛选手分工协作,紧密配合,答辩过程中全方位展示了同学们的膜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意识。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审和精彩点评,也感谢每支团队的精彩展示。

03颁奖仪式

在全体评委、参赛队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一天的竞赛圆满结束。山东省膜学会秘书长田怀德,山东宝恩集团董事长张继国,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振,bwin必赢党委书记王介忠,bwin必赢院长杨乃涛,bwin必赢党委副书记牟海萍,bwin必赢副院长黄昊飞出席颁奖仪式。

本届赛事共16支团队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创新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组。在隆重的氛围中,颁奖嘉宾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04闭幕式

闭幕式上,山东省学会秘书长田怀德就大学生科技创新现状和需求、科普创作和科普传播等话题勉励参赛学生要勤于实践、勇于探索、勇于创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bwin必赢院长杨乃涛表示,要不断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活力,在膜科学与膜技术创新应用领域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厚德博学 盛科技之光

笃行至善 谱学术华章

经过参赛各方的共同努力,山东省膜科学与膜技术创新大赛圆满结束!祝愿我们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期待下一届大赛与你再会,共享科技创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