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列席指导 bwin必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3-11-22

  11月20日上午,bwin必赢召开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列席会议并进行指导。bwin必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介忠主持。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了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拟成立学院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领导小组、工作小组,进一步总结凝练学院党建工作品牌。审议了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专题培训方案。专题研究学院统战工作,发挥党外人士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作用。研究了处级干部兼职事宜。

 

 

党政联席会议由院长杨乃涛主持。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大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学院校友会和化工行业校友会主要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学院新入职教师岗位锻炼管理办法、科研仪器共享平台新增设备收费标准、实验楼学生办公室安全、卫生管理办法等议题。

 

邓昌亮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是学院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形式,是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体现,开好两个会议对学院事业发展至关重要。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议题在会前经过了充分酝酿,形成了详实的材料。第一议题主题鲜明,有很强的时效性,与学院工作和专业结合紧密。邓昌亮对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党建“双创”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做出的重要部署,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学院党委书记是“双创”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谋划思路、带头推进把党建“双创”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围绕中心抓党建和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党建品牌的凝练要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校友工作是对学校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一项工作,学院要继续深入发掘校友资源,学院校友会的组建要充分考虑地域因素,方便活动组织和开展,让校友会真正发挥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作用,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