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必赢举办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3-09-16

9月16日上午,bwin必赢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办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bwin必赢党委书记王介忠主讲,2023级全体本科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王介忠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达诚挚的欢迎。随后王介忠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所取得各方面重要成就,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辉煌的党史。在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时,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事业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王介忠讲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人民和时代的选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大青年的命运与党的命运紧密相连,党的伟大事业离不开青年。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青年健康成长的指路明灯,青年的健康成长更是离不开党。

最后,在“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方面,他指出,全体同学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要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熟悉党的基本知识;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品行端正;要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在实践中锤炼自己。此外,他详细说明了党员发展流程和党员发展过程中的时间节点,真诚希望大家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程中,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加深了2023级新生对党组织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升了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帮助学生端正了入党动机,助力学生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初审:王佳琦

复审:王菲

终审:牟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