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周一歌:单实体碰撞电分析化学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3-09-23

单实体碰撞电分析化学

今邀请湖南大学周一歌教授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单实体碰撞电分析化学

报告时间:2023925日(周一)下午14:30

报告地点:13号教学楼404教室

附件:周一歌教授简介

 

化学与化工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3921

 

附件

 

周一歌教授简介

周一歌,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本科、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牛津大学,先后于多伦多大学、美国西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单颗粒碰撞电分析化学的基础研究及应用拓展,建立了基于单体碰撞电化学的高灵敏度生命分析新方法及流动电化学策略,为发展高性能电催化体系与电化学传感器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他引约2500次。获湖南省第十一届“青年科技奖”、湖湘青年英才、芙蓉学者等荣誉,现担任湖南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青年工作室副主任,《ACS Sensors》顾问编委、《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编委、《电化学》第一届青年编委、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