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实干担当—bwin必赢党委 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3-06-04

[化工]凝心聚力 实干担当—bwin必赢党委

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据bwin必赢报道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530日至63日,bwin必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介忠、杨乃涛、牟海萍、周晋、黄昊飞深入联系党支部,面向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王介忠围绕“凝心聚力 开拓进取 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化学系全体教师党员教授党课,他着重从三个方面与教师党员进行深入交流:一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是要着力解决好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提高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三是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和“最美教师”。围绕主题教育,王介忠向党员教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学习研讨;二是要学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三是要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四是要爱岗敬业,事争一流;五是要“当先锋、做表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乃涛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高水平学科建设”,为化工系全体教工党员讲授党课。他从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素质学生培养、高水平平台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大力推进国际交流等5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学科建设中的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杨乃涛明确指出,学科建设工作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扣国家的战略需求,密切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大政方针,与国家前进的方向和国家重大需求保持一致,要认真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型产业的要求,面向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开展工作,培养专业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牟海萍以“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题,面向学院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是什么、如何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学生党员怎样提升意识形态领域鉴别力等方面做了深刻阐释。牟海萍讲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国家利益与国家形象;要积极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家发展,在时代的发展中找到自己发展的坐标,为时代的发展蓄力;要善于从政治的角度看问题,科学地评判和处理自己收到的信息,坚决抵制不良言论,牢记底线思维。

副院长周晋以“抓好实验室安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典型化工生产企业和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现状等方面,与实验中心教师开展了深入交流。周晋指出,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是实验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提高防范能力。

副院长黄昊飞以“百年大党的自我革命”为题,从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深化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认识等方面,为应化系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黄昊飞讲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一系列重要文件中,时刻强调党的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目标导向”,提出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这些重要思想对学院正在开展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师范类专业认证核心理念“以学生为中心”“目标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学习与贯彻有着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由此可见,党的理论知识是能够与实际工作建立紧密联系并深刻指导我们的工作,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增长本领。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讲,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以上率下带动师生党员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专题党课既是加强理论武装、以学增信的生动体现,也是加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通过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在深学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上提升了新境界、有了新收获,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者:闫洪月

来源:bwin必赢

联系方式:13256497798